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益证券:信义玻璃目标价上调至10.2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群益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群益证券(香港) 廖凯、孙洁

  事件

  2011 年5 月13 日及14 日,我们应邀参观了信义玻璃位于安徽芜湖及天津的几条玻璃生产线。其中包括芜湖的一期超白光伏、浮法、建筑及汽车玻璃的生产线,二期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及天津刚落成的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

  厂房参观摘要

  公司布局广泛,分别在天津、东莞、江门、营口、芜湖及深圳设有厂房。其中位于芜湖的厂房地理优势明显,位于长江沿岸,方便各类原材料船运,有利降低成本。

  为改善整体成本架构,公司已成功实现将东莞现有生产线改用成本较低且稳定的清洁能源天燃气的目标。目前只有江门两条浮法生产线仍使用重油。

  位于芜湖二期的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日熔量为600 吨,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产能。由于公司致力于生产高端浮法玻璃,预期市场供求仍紧张,管理层表示目前公司浮法玻璃的售价高于市场平板玻璃的15%左右。

  超白光伏玻璃将是公司发展重点。芜湖二期的两条日熔量分别为500 吨的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将分别于6 月中旬及下旬点火竣工,预计7 月正式投产;芜湖三期的两条在建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将于2012 年二季度投产。目前公司产能为全球第一,客户基础大,多为全球主要太阳能模组生产商。由于公司在同一生产基地建设多条生产线,实现内部规模效应,且公司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以求降低人工成本,使得整体成本控制优势明显。管理层表示对毛利率维持50%以上高位充满信心。

  日本地震对世界中高档品牌汽车销售造成较大程度的负面影响,但是公司汽车玻璃销售对象主要为中低档的中国自主品牌生产商,且该类汽车大部份生产零件来自国产,为此公司受该事件影响有限。

  未来发展亮点

  公司将于芜湖三期建设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并预计2012 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管理层对将来产品利润空间表示乐观,有望代替超白光伏玻璃,创下毛利率新高。另外,管理层表示未来希望拓展生产线至超薄电子玻璃下游镀膜及深加工等。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HK$10.2

  我们维持2011/2012 年每股盈利分为0.68 及0.85 港元。基于行业同类公司估值水平及公司各产品业务市场龙头地位,我们给予2011 年15 倍PE 估值,得目标价格为10.2 港元,对应现有价格有14.3%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