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EMBA)是专门针对企业及政府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新型的硕士层面的教育形式。EMBA 教育更强调知识和资源的整合性和决策导向性,强调密切联系实际和面向国际竞争环境,其次,在入学方式、学习过程、考核要求等方面都同普通的MBA教育有着明显的区别。我国的EMBA教育项目自2002年底开办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极大关注以及一致认可和好评。EMBA教育已成为高层次经营管理人员系统学习最先进管理知识的最佳平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从事国际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已经20余年。她率先在国内开展国际工商管理教育,最早(1982年)引进西方工商管理教育体系,首家(1988年)获得美国同类大学MBA资格承认,2004 年获得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世界冠军,四年蝉联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冠军,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夺得GMC世界冠军。经过不遗余力的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工商管理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其务实创新,兼蓄并包的办学风范,更在众多高校的工商管理教育项目中显得卓尔不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全国首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培养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院校之一。自开办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EMBA教育连续获评 “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十强美誉,迄今已招收了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员,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国企、民企、外企及政府重要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成为培养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的摇篮。

  学制与学位实行学分制,学制两年左右,非脱产学习,一般每月集中授课四天周四~周日。学员在修满课程计划所设定的学分,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可并备案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