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交投清淡 重点关注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进入周末行情,外汇市场交投表现比较平淡,美元汇率昨日尽管受制,但并没有跌破75关口,欧元汇率在上破1.43后迅速回落,由于潜在的欧债危机的威胁,欧元走势有可能遭遇再一次的下滑,届时美元指数或借势反弹。

  美国时段,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美联储(Fed)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降温,加之欧美股市上扬改善风险偏好,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稳步下滑。美元指数盘初开于75.31水平,早盘时段,美指窄幅波动。午盘时段,美指震荡走低,盘中刷新日内低点75.08水平,随后美指围绕75.10水平整理。欧元对美元汇率刷新日内高点1.4324水平;英镑兑美元刷新日内高点1.6241水平;美元对日元汇率刷新日内低点81.46水平。

  希腊危机暂缓之后,欧盟主席范龙佩称IMF需要尽快确定总裁候选人以便为解决欧债问题提供支持,但如果市场再如年初厌倦了对欧债危机的炒作,使欧债危机再次不了了之,欧元和其他主要非美本轮跌势不排除终结的可能。

  美元:昨天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0.9万,自前值下降,续请失业金人数371.1万,4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8%至505万,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至3.9%。投资者对数据反映较为乐观,推动美股尾盘收高。道指收报12605.32点,涨0.36%。

  欧元:欧元兑美元昨天在美市反弹重回1.43上方,虽然希腊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但事态也并没有更加恶化的迹象,债务重组或将难以出现。技术上,欧元初见筑底反弹图形,初步阻力在1.4340水平。阻力位:1.434,支持位:1.4157。

  日元:美元表现仍是美元兑日元近期最主要的影响,美元昨天在美市午段后受消息推动对日元汇率走高。美元兑日元在测试日图保利加通道上轨后受阻回落,短期关注昨天低点 81.50附近支持,若进一步修正将关注日图及小时图上行趋势线,维持在上述水平之上仍倾向逢低买入。阻力位:81.80,支持位: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