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批准建造一艘巨型浮动液化天然气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日前批准建造一艘用于在海上冷却处理天然气的巨型船舶,即Prelude浮动液化天然气船。这是全球获批的第一艘浮动液化气船。

  目前将天然气通过管道运回大陆再进行液化处理的代价过于昂贵,因此全球有数个深海天然气开发项目正在考虑建造这样的船舶。

  当前,世界各国为减少温室效应,纷纷削减煤炭和石油消费。许多亚洲国家对天然气的需求尤为强劲,如国内天然气供应量较低的日本,经济发展迅猛的中国与印度。

  壳牌的上游国际部执行董事马博德(Malcolm Brinded)表示:“我们决定继续推进浮动液化气船项目,这对液化气行业而言是一次真正的历史性突破,将为满足全球对最清洁矿物燃料日益增长的需求带来显著的推动作用。

  Prelude浮动液化天然气船的规格将大于航空母舰。该船将在澳洲西北部近海漂浮。常规油轮将从2016年起将该船上的液化天然气运送至客户。壳牌此前已同意将Prelude处理的液化气出售给日本大阪天然气株式会社(Osaka Gas Co)。(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