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洲央行反对希腊债务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对有关希腊债务重组的提议表示强烈反对,据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斯塔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出现希腊债务重组,欧洲央行将会切断提供给希腊银行业的紧急信贷支持。据分析人士称,切断对希腊银行的紧急信用通道将很可能导致银行倒闭,因为许多希腊银行都依赖于欧洲央行的紧急贷款维持日常经营。这是对其他欧盟高官的强力反击,此前有高官称不排除对希腊债务实行自愿性延期偿付的可能性。这加深了同其他欧盟高官在处理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上的分歧,欧洲债务危机的前景变得更加的不明朗。

  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的债务问题的出现,更加剧了国际原油市场的不稳定,昨日,纽约原油收盘下跌1.7%,跌破100美元关口。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6美元,报收于每桶98.44美元,跌幅为1.7%,盘中曾突破每桶100美元。在周三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0美元,涨幅为3.3%,原因是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维持不变,而分析师预期为有所增长。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1%。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8美分,报收于每桶111.42美元,跌幅为0.8%。

  据市场分析师分析,今天公布的经济领先指标、费城制造业指数以及成屋销售等美国宏观经济数据都令人感到失望,这对原油价格下跌产生了重要影响。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今天公布报告称,4月份成屋销售量意外下滑;费城联储公布报告称,5月份费城地区的制造业指数下滑至3.9点,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谘商局(Conference Board)则公布报告称,4月份经济领先指标下滑0.3%,自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从当前总体市场环境来看,欧洲债务危机变得越发的复杂,以及美国债务问题对世界金融市场的影响,导致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更加的震荡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