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晓灵:监管协调应由一行三会组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专栏)在全体大会三:“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新动向与宏观审慎政策性框架构建”上表示,中国2003年形成了“一行三会”的监管格局,提高了货币政策制定和监管技术的水平,但至今没有形成监管协调的常规机制。监管协调不能只是“三会”间的协调,而应该由“一行三会”组成,财政部也应该是重要的观察员。

  吴晓灵表示,在金融体系的监管框架中,应妥善处理货币政策、金融监管与消费者保护的关系,三者应形成协调与制约的有效搭配,这样才能有利于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防止权力过分集中产生的腐败。

  我并不主张由于央行应该在监管当中在宏观审慎监管中负有职责都把所有的职责向央行集中,这也未必是最好的方式。而应该是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和消费者保护三者间形成一种制约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