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庞大最早九月份进口萨博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萨博称 在华合资建厂要到明年初才有结果 庞大预计 今年能卖一万辆萨博车

  本报讯(钱业 记者 杨铮 尹晓琳)记者今晨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获悉,庞大集团将最早从今年9月起进口萨博轿车,而与萨博合资在华建厂一事要等到明年初才能有结果。

  萨博公关部德曼达尔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9月,萨博将向庞大集团交付第一批汽车。

  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庞大集团将分两期、总共支付4500万欧元,购买约2000辆萨博汽车。

  此前有报道称,5月17日3000万欧元购车款已经汇出,萨博承诺将在7天内恢复生产。

  关于在华合资生产萨博汽车的问题,德曼达尔表示,萨博将同庞大集团一起在中国寻找一个合适的汽车制造商,并建立合资生产厂。

  不过,萨博预计在2012年初以前,将无法就与哪家企业进行合作做出决定。

  记者询问是否北汽集团有意参与其中,德曼达尔表示,因一些细节仍在研究中,目前无法提供相关信息。

  ■新闻延伸

  庞大:今年将卖出一万辆萨博汽车

  据英国媒体今晨消息,庞大集团表示,今年年内就能在华建厂生产萨博汽车,并预计今年将卖出一万辆萨博汽车。

  庞大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上市汽车贸易公司,今年4月28日刚刚在上交所上市,目前市值在90亿元以上。2010年,庞大集团实现利润12.43亿元。

  萨博则是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生产汽车的瑞典汽车制造商。

  2009年,萨博母公司通用汽车宣布将出售萨博,2010年由荷兰世爵公司接手。

  据公开资料显示,世爵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2.07亿欧元(约20亿元人民币)、亏损2.21亿欧元(约21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萨博“收购战” 发改委已介入

  萨博在中国搅起的收购大战,已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介入。

  据悉,国家发改委牵头在5月18日组织了一场小型“协商会”,而会谈的主角就是这起跨国竞购案中“涉案”的几家车企。

  “主要意思就是我们自己的企业不要内部抬价,最终导致自己利益受损,让境外企业获益。”参会的某车企新闻发言人透露。

  “拯救”萨博大事记

  2010年2月23日 通用汽车宣布已将萨博出售给世爵汽车公司

  2011年4月7日 萨博因无法支付零部件货款而停产

  5月3日 经过三天的谈判后,华泰与世爵闪电结姻,签 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2日 由于华泰没有支付3000万欧元贷款,双方宣布协

  议中止

  5月16日 世爵宣布与庞大集团达成合作

  5月17日 庞大集团表示已支付30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