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有所回调 欧元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日元汇率盘中一度最低跌至82.22,为4月28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1.67附近。

  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3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下降15.5%。该数据直接导致了短线日元走势回调。

  从目前情况看,日元仍有继续以调整为主。毕竟目前日本经济状况还是较为令人担忧的。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2.50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3.50一线,则不排除日元还是有反弹机会,而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3.50,则日元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80-80.50区间还是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至今日,美元汇率继续以回调为主。今日上午,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5.03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晚美联储官员杜德利表示:二度量化宽松带来的好处多过坏处.

  昨晚美联储官员普罗索表示:目前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过多。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美联储没有规划退出策略的步骤,只讨论了不同的选项。

  今日凌晨美联储埃文斯表示: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依然适宜。年底前美联储不太可能会升息。

  昨晚美国公布的4月份经济领先指标为114,低于前值114.1.

  昨晚美国公布的4月份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8%,不如前值月率上升5.1%。

  上述数据和官员讲话直接导致了美元走低。

  不过,今日凌晨有数据显示:美国5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增加52.67亿美元。

  以及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总体调整给美元带来一些支持。

  笔者还是坚持前期观点:未来美元走势要进一步向上反弹,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75.76点,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或更低位置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到目前,欧元继续反弹,盘中最高为1.4334,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整数关之上。

  从短线走势看,美元下跌给欧元汇率带来较大的支持。但是,笔者目前还是谨慎看待。除非近期欧元走势能有效突破1.4388才会有机会上试更高位置。

  从技术上看,MACD指标慢速线已经在今日凌晨跌破0轴。所以笔者个人还是倾向于欧元反弹之后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218有一定的支持。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50点附近逢高卖出。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7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日元汇率:

  1.如果短线日元跌至82.50-83区间,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日元反弹在81整数关之内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3.50,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