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微跌1点 成交量创近四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延续昨日的弱市行情,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全天波动区间不超过20个点。成交量依旧低迷,沪指创下近四个月以来的最低量,显示市场人气严重不足。虽然在银行股的一波拉升带动下,一度小幅上扬,但权重股拉升,并未带动大盘明显拉升,部分资金反而借机出货。加上今日是周五及期指交割日,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使得股指难有表现机会。

  截止收盘,沪指报2858.46点,下跌1.11点,跌幅0.04%,成交846.1亿元;深成指报12161.03点,上涨2.91点,涨幅0.02%,成交58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足1500亿,创下近几个月以来新低。

  从盘面上看,两市涨停的个股多是中小盘题材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矿产及二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却是今天对大盘影响最大的一个板块,而水泥、电力、物联网、电器等板块则表现较弱。

  板块个股

  上海本地重组股弱势中被关注,午后逐渐放量的上海贝岭一马当先,上海三毛、广电电子纷纷跃居个股涨速榜前列。

  新界泵业午后一度冲击涨停,欲走出填权行情,南方多省发生严重干旱,抗旱概念股有望迎来机会。

  市场形成化工、矿资源两大主线,五矿发展冲击涨停,稀土资源股继早盘之后再度集体冲高,另外焦炭、小金属铟、镓等个股纷纷活跃。

  电荒提升纯碱、烧碱行业景气度,氯碱化工牢牢封住涨停,青岛碱业午后逼近涨停,纯碱年产量100万吨及年报10转增10刺激的金晶科技开始被关注,午后也一度上涨。

  昨日换手率高达58%的国际板概念龙头东睦股份再度逆市逞强,放量上攻创历史近期新高,四个交易日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30%,成为国际板当仁不让的龙头。

  继昨日放量大跌7%之后,汉王科技今日再度下跌6%,糟糕的业绩成为下跌助推器。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5月18日收盘后,汉王科技出现一笔达800万股的大宗交易,转让单价20.93元,涉及资金1.67亿,买卖席位均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尽管房地产开发商频频被曝出资金链紧张,但昨日仍5家上市公司豪掷50亿拿地,从事土地一级开发绵世股份逆势大涨,股价创近期新高。

  医药股今日异动,抗癌概念华神集团快速封上涨停,超级细菌主题联环药业也大幅冲高,但江苏吴中、海欣股份等前期强势的相关概念股跟风力度不足。

  受利好消息刺激,稀土板块早盘集体大涨,中色股份领涨,带动包钢稀土、中科三环等快速拉升。昨天,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稀土行业发展的各个层面进行规范,包括行业整合、严格限产、出口控制、国家收储以及行业监管机构设置等等。这是迄今中央政府层面发布的有关稀土行业发展的最高等级、最全面的政策。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