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投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一季度我国黄金需求强劲增长

  据外媒今晨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昨日发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今年一季度,中国黄金需求强劲增长,已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投资市场。

  报告称,中国黄金投资需求从2010年同期的40.7吨增至90.9吨,达到41亿美元。印度黄金投资需求总计85.6吨,略高于上年同期的79.3吨。

  今年头三个月,中国的黄金投资需求从上年同期的40.7吨增至90.9吨,以美元计达到41亿美元,同比猛增179%。

  该协会分析认为,在中国通胀预期没有降低的背景下,黄金的保值功能继续激发人们的投资热情。此外,今年1月金价下跌也为投资者创造了介入的良机。

  报道称,受强劲的投资兴趣推动,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上升11%,达到310.5吨。

  黄金投资需求在去年二季度达到峰值,部分原因在于欧洲深陷主权债务危机。报告指出,在过去的18个月中,金价上升近50%,目前价格接近每盎司1500美元。

  新闻链接

  中国黄金需求 未来十年内或翻一番

  世界黄金协会预测,未来十年内,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会翻一番。

  该协会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对黄金进口愈加采取“非常开明”的政策。从去年8月起,中国允许更多的银行参与黄金交易。

  去年,中国黄金消费中有一半来自进口。

  而今年一季度,各国央行都在大量购入黄金,黄金购入量一举跃升至129吨,超过了2010年全年的购入总量,进一步巩固了黄金作为储备资产的重要地位。

  编译/钱业记者 杨铮 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