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原油明显被调控 黄金白银难雄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金价5月19日微跌0.23%,开盘1496.9美元每盎司,收盘1493.4,盘中最高1499.5,最低1486.3,金价在1500整数关口面前遭遇阻力。现货白银昨日也微跌0.23%,开盘35.08美元每盎司,收盘34.94,盘中最高35.74,最低34.54,形态上收小十字星。国内报价,黄金每克313元,白银每克7.4元。金银总体走势较为疲弱,仍为震荡休整的行情。

  基本面分析:

  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维持怀疑中的向好:昨日数据中,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较预期减少,但是费城制造业数据和咨商会领先指数都不及预期。这种经济情形自本月初的非农数据向好和失业率升高开始,隐约中美国经济逐渐走出低谷,但步伐还非常的虚弱。近期美元弱势下滑,欧元则小幅上扬。白银价格目前仍旧紧跟石油趋势,纽约原油连续2周被控制在100美元每桶的位置下,调控力度非常明显,白银则受其影响被压制。

  IMF卡恩,最近遭遇牢狱之灾,目前已经被批准假释回家等待6月的审判,卡恩在近年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中贡献颇大,但是欧元并没有因其而走软,也没有造成经济界的恐慌。笔者在很多场合讲: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天地尚不能久,而况于人乎?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北京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中国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达981.3吨,同比增长11%,其中中国需求则为142.9吨,同比增长21%,中国因素成为推动黄金需求主要动力之一。同时,中国工信部指出,中国第一季度黄金产量73.412吨,同比增长4.63%,供需断口将近70吨。

  技术面分析:

  黄金白银同样仍处于横盘整理的趋势中,而且日内波动较前期比也并不剧烈。所以近期中短线投资者仍应以观望为主,前期空单持有者,近期考虑可以获利了结部分头寸。目前的行情,是令投资者们极不舒服的时刻,没有明确趋势性走势,也没有大幅日内波动,但是在资本市场,耐心和懂得休息是需要修炼的境界。

  头寸分析:

  黄金ETF-SPDR19日减仓0.91吨,目前持仓1191.34吨,维持减仓态势。白银ETF-ishares今晨减仓242.7吨,为5月来最大减仓幅度,目前该基金白银持仓至10203.73吨。纽约Comex主力合约6月期金和7月期银交投不甚活跃,其中黄金成交量昨日为14.6万张,白银为6万张。从机构操作和市场活跃度来看,未来金银走势,并不乐观。

  品今首席分析师: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