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晓灵:中国金融监管体系主要应解决两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专栏)今日举行的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监管体系主要应该解决两个问题。

  一是央行与监管机构各自定位的问题。央行管宏观,监管管微观,所有总量政策及金融机构的杠杆属于宏观政策应该由央行来制定。

  二、处理好功能监管与机构监管的关系,以功能监管维护市场统一秩序,以机构监管保证单个机构的审慎合规经营。

  吴晓灵表示,如果我们不坚持功能监管的原则就会制约市场的发展。

  吴晓灵表示,在当前监管格局中,在机构监管为主的框架下,实际是是制约了市场统一性的管理,这个是今后应该注意克服的。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