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

强劲的经营数据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受益于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家电行业增长稳定。但考虑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房地产销量的影响,行业估值水平短期内难以继续提高,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能够带来投资收益。而出口则是今年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动力。

☆☆☆★

格力电器一季度经营数据符合预期,在保障房建设、更新需求和农村普及的推动下,空调销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凭借着品质、品牌和渠道上的优势,公司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估值水平偏低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从一季报业绩看,尽管一些银行的净息差提升未如预期,但是这仅仅是贷款重订价期限结构造成的业绩释放递延,而在基本面上,银行高盈利低估值的投资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预计最迟于6月份的加息时间节点之后,银行股将迎来一轮中报与估值修复的双重作用行情,近期跌幅居前的中小型银行股仍是重点推荐的品种,逆市逢低吸纳是主要策略。

☆☆☆★

在反周期监管和稳健信贷的政策背景下,依靠规模扩张驱动利润增长的银行传统成长模式已日渐式微,招行(600036)的二次转型则为十字路口上的中国银行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增长范式。在全球宏观经济企稳并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在招行二次转型继续成功推进的判断下,未来三年招行的息差将继续扩张,收入和利润都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上调11-12年EPS至1.73、2.2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医药板块在2010年股价的强劲表现部分透支了未来的增长预期,经过近半年的调整,相对估值溢价逐步下降,但相对于沪深300指数仍溢价140%,处在较高的相对溢价水平;而短期行业缺乏亮点,很难有大幅度的整体反弹。从中期来看,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入,政府从明年起仍然会有持续增长的卫生费用来支持行业的发展,同时随着国家对于新农合补助的提高,药品销售仍能维持高速增长;而成本压力也会逐步减缓,带来行业利润增长的回暖,仍然看好医药行业的增长前景。

☆☆☆★

贵州百灵(002424)处方药本OTC领域产品线丰富,产品梯队也在积极建设中,具有快速增长的潜力,中药材种植是控制成本和贡献受益的又一盈利模式,预计公司2011-12年的EPS分别为/1.29和1.7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