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展恒理财:基金谨慎 配置风格整体均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

  4月份,基金公司配置趋于均衡,且各基金公司差异较大。

  根据基金风格指标,4月开始,公募基金的风格维持3月份的总体均衡状态。

  4月份以来,配置偏大盘风格最为突出的基金公司有:民生加银,新华,东方,诺德,国联安,博时等。配置偏小盘风格的基金公司有银河,嘉实,泰信,长信,长城,华商,银华。

  大规模基金公司中,南方,博时、富国配置偏大盘,嘉实略偏小盘,华夏、易方达、广发、华安总体中性。

  展恒理财基金风格漂移指标显示,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偏移比较均衡,随着年初以来中小盘走势偏弱而大盘走势较强,尤其是4月以来随着指数下跌,中小板跌幅增大,使得基金公司开始偏向均衡配置。

  鉴于目前大盘走势及板块轮动状态,建议均衡配置,但偏重消费类、蓝筹及低估值的版块。

  大多数基金在4月份趋向中小盘风格配置

  整体来看,在3月份基金稍偏向中小盘配置的情况下,4月份重新开始向中小盘漂移。股票型基金有58.76%向中小盘漂移,混合型基金有52.94%转向中小盘配置。

  4月份以来,配置偏大盘风格最为突出的基金公司有:民生加银,新华,东方,诺德,国联安,博时等。配置偏小盘风格的基金公司有银河,嘉实,泰信,长信,长城,华商,银华。

  大规模基金公司中,博时、富国配置偏大盘,嘉实偏小盘,华夏、易方达、广发、华安,南方等总体中性。

  风格漂移指标显示,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配置分歧较大,近六成基金公司偏向中小盘,而向大盘和中小盘偏移最大的两家基金公司偏移程度基本相同。

  总体上,基金公司依然保持均衡配置。尤其上周以来的减仓,很多基金公司将仓位降至77%左右,结合4月份以来的基金风格分布,整体显示,基金公司对后市依然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