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新民为管理会计国际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3月31日—4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应邀出席了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举行的Management Accounting Research Group Annual Conference,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Strategic Cost Management”的主题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反响。

  会上,张新民副校长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资本结构和公司治理的全新角度,以中国海尔集团和格力电器为案例,向与会的来自全球各地的100多位学者阐述了中国情境下的管理会计创新理论与实践模式。在一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对张新民的主题报告及其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就涉及中国改革开放30 多年来企业的管理变革、创新与实践,特别是支撑中国经济增长奇迹的微观企业治理等问题与张新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在其后的午餐和晚餐期间,仍有很多海外学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张副校长进行交流,并热情邀请张副校长去他们所在单位作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ICAEW)和国际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CIMA)联合举办,会议聚集了全球会计学界和企业界的领军人物,共同探讨管理会计未来定位和发展方向。本次会议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张副校长此次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学术报告,提升了我校会计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对中国管理学研究的国际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张副校长最后用“眼光、信心、差距、方向”8个字高度概括了中国管理学走向国际化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会议期间,张副校长代表学校管理会计研究中心聘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系主任Al Bhimania教授、Richard Macve教授为管理会计研究中心荣誉教授。

  在英国期间,张副校长还会见了会计学国际顶级期刊《会计、组织和社会》Accounting,Organization and Society的主编、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Christopher Chapman教授、国际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全球董事Andrew Hariding、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全球董事Richard Hodgkin,访问了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等单位。张新民副校长向理论界和实务界专业人士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学校特色、办学理念等,与这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根据各自学校的特色和发展重点,双方达成共识,将在合作研究和举办研讨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并对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雷光勇教授等一行六人与张新民副校长一起参加会议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