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彭文生: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速度约为5%-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专栏)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依然存在,但是升值速度不会太快,今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升值速度大概在5%-7%之间。

  今年3月中旬到4月底,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但彭文生认为,不能将此解读为人民币升值提速的信号。

  他分析说,前几个月人民币升值速度之所以比较快,是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升比较快,上游成本上升的压力很大,从这个意义上看,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速度快一点,有利于控制输入性通胀。而同期,美元及其他货币贬值,也使得人民币相对升值。

  彭文生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向下调整,减轻了短期内人民币升值压力,而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也不像过去几个月那样呈上升态势,这也减轻了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压力。据此,彭文生认为,今明两年,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依然存在,今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升值速度大概在5%-7%之间。(一欢 肖瑜 发自 上海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