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行长:日元升值长期将产生积极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20日讯——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五(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表示,日元升值短期内将给经济施加下行压力,但长期而言将产生积极作用,比如有利于日本公司在海外的收购。

  货币政策方面,白川方明重申,日本央行将聚焦于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预示其政策取向仍保持宽松;将考虑如何让日本央行支持灾后重建。在政府牵头的东京电力赔偿计划期间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对于赔偿受影响者以及确保电力供应稳定都至关重要。

  经济方面,他表示,企业产出稳步复苏 ;需要考虑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日本的长期经济实力。

  供电方面,白川方明称,海外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供应紧张缓解的步伐与日本央行半年度报告预测的相仿。 白川方明拒绝评论银行是否应免除对东电的贷款,但表示他预计银行与东电会举行磋商,并采取适当举措。

  他称,供应紧张缓解的步伐与日本央行半年度报告预测的相仿。供应紧张状况将自秋季起大幅缓解。夏季供电缺口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对长期供电不能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