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屠光绍: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重点是金融市场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全体大会四:“新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机遇”上表示,金融市场体系,在我国金融市场体系里面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也正好说明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有重点的,这个重点、核心就是金融市场体系。

  屠光绍表示,大家知道,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个国家战略。提出来已经很长时间了,2009年4月,国务院关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相关文件,又把国家战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于战略的重要性和战略的重大基本原则,还有战略的目标,以及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的一些措施做了全面的部署。

  大家注意到,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国务院确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核心内容是金融市场体系,就是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在不同的场合,我就谈到了为什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把金融市场体系作为一个核心内容,那是因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既是中国金融体系完善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下一步金融宏观的管理和金融宏观调节和监管的市场基础,同时也是各类金融机构进一步发展、创新的重要市场平台。所以金融市场体系,在我国金融市场体系里面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也正好说明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有重点的,这个重点、核心就是金融市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