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称将再分拆业务上市 继续增持长和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下午消息 香港首富李嘉诚(专栏)今日在长和系周年股东大会后表示,继首只人民币计价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之后,不排除再分拆业务上市,但不会是零售方面的业务。他还表示看好长和系企业发展,未来“必定继续增持”。

  长实(00001-HK)近期分拆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87001-HK)以人民币计价证券形式上市,但从招股至上市都反应较冷清,至今未能回升至招股价上方。李嘉诚今日承认,汇贤的股价“表现一般”。

  不过李嘉诚强调,负责汇贤上市的同事表现很好,已经尽力而为,股价下跌可能是由于市场的了解度不足。他表示,自己坚持认为房地产信托基金是长期投资,而且人民币兑港币必定升值,如果投资者看好人民币以及楼市前景,又认可息率回报,汇贤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还透露,集团未来不排除再分拆旗下业务上市的可能性,但要考虑合适的时机,呼吁投资者留意集团的公告。但他指出,目前不会考虑分拆零售业务。

  李嘉诚近日增持长实股份,为今年以来首度增持。他今天表示,未来环球股市波动会很厉害,但有信心自己旗下公司“一定做得很好”,因此只要有合适机会,一定会增持股份,特别是长实及和黄(00013-HK),但不能透露具体规模。

  香港政府今年来改变策略,主动退出地皮拍卖,也积极勾出土地,今年头4个月勾地被拒宗数为零。李嘉诚今日被问到开发商的策略是否因市况而改变,他表示政府主动推出土地,会让开发商勾地需求降低。不过他认同增加土地可以调节楼市的做法,因此政府有推地的必要,但他同时认为,增加土地供应并不应推低楼市。

  长实副主席李泽钜表示,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充足,但对每一个投资机会都会作出研究,不排除继续参与卖地。

  对于外界频频议论内地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楼市,让香港楼价被炒高,李泽钜则认为,在香港市场上难以对“内地客”给予定义。(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