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傅思途:上海要成为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记者 朱钰】2011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傅思途表示,上海的交易所已成为全球交易所中的翘楚,但未来要成为像纽约、伦敦这样“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

  他指出,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要素是可预计性、透明度以及稳定性,需具有足够的集聚度,稳定的税收和监管环境,以及能够支持金融业的良好服务,和完善的法制基础。这样才能给予投资者充分的信心。

  另外,他认为上海需建设各种各样的金融市场,而大力吸引国际人才、资本自由的流进流出及妥善的物权和知识产权的保护都非常重要。【作者:《财经网》记者 朱钰 】(责任编辑:刘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