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缩量探底,震荡走势仍将延续?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本周市场继续延续上周的震荡运行走势,市场整体上几乎是没有亮点可言。不管是盘面热点、市场波动以及成交量方面都显得十分平台,这就是导致当前市场难以走出突破行情的主要因素。从未来的经济形势来看,后期控制通胀依然是主调,由于市场有预期表明在6月央行将同时使用数量型和货币性的调控工具,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关于这一点,我们从今日的成交量来看,沪市仅846亿,交投人气萎缩至极。而从当前大盘的点位来看,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是十分的有限了。因此,综合上述几点因素考虑,在5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之前,市场仍将维持的当前的震荡运行走势。

  应对策略:短期内市场要想摆脱当前的震荡运行格局概率十分渺小,投资者要想有所斩获,需要留意市场消息面带来的机会;稳健的投资者观望为主。

  主力猜想:

  后期紧缩再增,主力暂歇脚?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至4月18日3067点的下跌至来,市场资金面可以说一直都是呈现持续流出的状态,就从表面上来看就对投资者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从本周的成交量来看,今日沪市846亿的成交再度回到了1月份的水平,这表明当前多空双方主力都没有一较高下的想法。在前途不明朗的情况下,主力也选择了歇歇脚。今日沪深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资金48.7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2.37亿元。有色金属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4.43亿元。银行业流入2.68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流入2.56亿元,家电板块流入0.14亿元。机械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7.66亿元。非金属类建材板块流出5.49亿元,交通运输仓储板块流出4.74亿元,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分别流出4.42亿元、3.57亿元。

  应对策略:在市场表示社保基金入市的情况下,主力仍没有太大的反应,可见目前主力观望情绪较浓。主力都在边看边找机会,我们又怎能冲动。

  热点猜想:

  具备防御型的食品饮料板块?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通胀的居高不下依然是当前市场关注的核心问题,在原料价格不断传导至商品价格的情况下,未来具备抗通胀性的食品饮料板块已经具备了极大的优越性。同时,目前市场由于受货币信贷紧缩,以及6月份可能出现加息、调准双重调控的压力下,食品饮料的防御型在弱势下得到了进一步的凸显;特别是酒类板块,其未来价格上涨的预期基本已经明确,而且当前估值安全性高。

  应对策略:选择上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估值优势和有业绩支撑的品种重点关注;如贵州茅台(600519)、古井贡酒(000596),青岛啤酒(60060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