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东医药:工商业发展稳健 长期趋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联证券 周静

  事件:

  近日我们参加了公司的股东大会,重点了解公司产品生产销售,未来规划以及股改承诺的最新情况。

  调研记录:

  Q1: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一季报现金流量都不理想,是什么原因?2011年现金流量能否有所改善?

  A:2010年年报里的现金流量减少,主要是因为2009年收到杨歧房地产往来款2.31亿,而2010年归还了杨歧往来款17,950万元,支付供应链公司往来款6400万元。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负数,主要是因为2010年底公司大量的回款,整体的回款情况良好,而一季度因为春节因素的影响,回款情况不够理想,公司往年也是类似情况。一季度跟2010年年末相比应收账款增加,同时因为招标的因素,存货也大量增加。公司已经在应收账款管理这一块加强考核,对均衡回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预计到半年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Q2:公司今年不分红是出于什么考虑?

  A:主要是因为股改承诺的问题没有解决,公司无法再融资,而公司的工商业发展都需要大量的资金,下半年还有一些项目投资。为了保证公司的营运资金,今年只能选择不分红。

  Q3:公司2010年工业的增速并不理想,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A:公司2010年工业增长总体上看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增速低于医药行业的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因为2010年中美华东遇到了两个问题:1、招标价格下降,泮立苏招标很困难,有些区域失标了,浙江省也差点失掉。百令胶囊和卡博平价格比较稳定。各地的招标竞争都很激烈,政策也很严厉,制药企业的压力都很大;2、器官移植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手术数量仍在历史低位,免疫抑制剂的增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整体上看,中美华东还是保持了稳定增长。2011年一季度,中美华东的增速还是不错的。

  不考虑股改承诺问题解决等其他因素,我们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2元、1.11元和1.29元,以2011年5月18日的收盘价25.77元计算,对应市盈率为28倍、23倍、20倍。鉴于公司在专科用药方面拥有品牌和营销优势,业绩增长明确,而且公司在今年年末可能迎来业绩上的拐点——器官捐献系统建立,免疫抑制剂用量增加。同时考虑到股改承诺解决带来的估值提升,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