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承睿:最低资本充足率对中国银行业影响很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项颖知 选稿:赵菊玲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5月20日报道: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陆家嘴论坛第三次全体大会上,渣打集团执行董事兼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从金融机构层面谈到了新的金融监管思想对金融机构和信贷市场的影响。他认为就亚洲银行所坚持的金融监管改革而言,最低资本充足率对中国新规定的影响是非常小的。

  究其原因,白承睿说,亚洲银行资本充足率比经合组织高很多,但是从流动性上有不确定性。白承睿觉得亚洲能够带来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能帮助提供观点,有效地利用宏观审慎管理工具来管理经济结果。

  白承睿随后指出他的两点担忧,第一是亚洲的贸易和跨境的融资。现在巴塞尔委员会以及欧盟理事会都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在贸易融资和跨境方面提供支持和方便。亚洲今后也会出现更多的措施来支持贸易融资。

  第二个忧虑是巴塞尔协议II到协议III能否很有效支持亚洲经济体所面对的新情况,会不会导致长期的投资的减少,从而影响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个基础设施的发展和建设对于亚洲的工业来说至关重要,亚洲未来几年时间里,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将达到9到10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