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吴中:医药和地产共成长 新药是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吴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证券 徐青

  管理层收购:吴中集团分立后便于公司实现高管人员经营业绩与上市公司业绩及股东回报直接挂钩,从而有效激励管理层,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2010年,公司转让服装公司的股权购入地产公司的股权,自此,地产业务将和医药业务共同构成公司未来发展的两大支柱。

  最大看点——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2011年2月获得进入III期临床的通知,预计至少需要用2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对该产品的III期临床研究工作。在靶向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药物的注射液中,对比在分子结构、作用机理上十分相像的恩度,从恩度上市以后的销售情况和规模推算,吴中的新药如果在疗效、副作用、药物经济学上优于恩度,则年销售规模至少将达到1.5-2亿元。对比同为靶向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口服用药,吉非替尼、厄洛替尼20009年中国样本医院销售规模分别为1.87亿元、1.39亿元。如果吴中的内皮抑素可以顺利实现进口替代,市场规模将会更大。

  现有医药业务:吴中医药产品总体规模都不大,国内品牌响力也比较弱。吴中医药目前建设的原料药基地,是实现其由依赖其他企业供应向自主提高企业综合产品质量的重要一步。未来几年公司将涉足碳烯青霉素类(培南)、头孢菌药物及抗癌药物(卡培他滨)。

  在人血管内皮抑素没有上市销售之前,公司现有的医药主业将会继续体现其支柱作用,预计其增速将会略低于医药行业增速。

  地产业务:公司地产业务在手项目充足,目前在建及在售项目可对公司11-13年三年业绩提供支撑。目前公司在手土地面积37.5万平方米,扣除已开发部分,尚有可售建筑面积50.1万平方米。在手项目将在11年及12年形成密集确认收入,对11年及12年利润贡献较大。

  贵金属加工业务:该项业务具有稳定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面向一些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资金周转较快(约10天),可以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上述假设,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问根据上述假设,预计公司2011-2012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1%、90%,对应EPS分别为0.092、0.175元。在原基数较小的情况下,公司业务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考虑到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一旦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会有爆发式增长,鉴于当前股价对新药已经有所反映,暂无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