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驼股份:车用起动蓄电池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 姜雪晴

  建议询价区间23.4~27.9元。我们预计公司11、12、13年发行后完全摊薄EPS为0.90元、1.22元和1.54元,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情况,考虑公司比较确定的业绩增长,我们认为合理的询价区间在23.4~27.9元之间,对应2011年26倍~31倍的市盈率。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车用蓄电池生产企业,2007-2009年三年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列汽车起动电池第二位,由于产能及产销规模增长均高于竞争对手,所以三年中市场份额提升显著,由07年的8.1%提升至09年的11.6%。在2010年,公司汽车起动电池产量达868万KVAh,一举超越风帆股份,位列全行业第一位。

  公司未来具备颇多增长点:新增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品牌客户,进一步拓展中高端市场,同时公司已进入奔驰、宝马等豪华车主机厂的遴选范围;未来公司在传统车用起动电池的产能扩张将全部是高毛利率的全密封免维护电池,预计到2013年,公司全密封免维护电池产占比将提升至80%以上;铅酸电池行业治理力度的加大将加快产业整合步伐,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公司作为业内龙头,必将在此过程中充分受益。

  募投资金项目助公司解决产能瓶颈: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以下三个项目,包括:1)年产600万kVAh新型高性能低铅耗免维护蓄电池项目;2)年产1,000万套蓄电池槽盖项目;3)混合动力车用蓄电池项目。募投项目在有效解决公司产能瓶颈的同时,优化现有产品结构,“年产600万kVAh新型高性能低铅耗免维护蓄电池项目”全部配备进口拉网极板生产线,用于生产全密封免维护电池,“混合动力车用蓄电池项目”生产用于弱混系统中的平板式阀控铅酸蓄电池和纯铅薄极板卷绕式阀控铅酸蓄电池,毛利率将达到25%左右。公司在未来几年产销规模的扩大伴随毛利率的提升。

  主要风险。汽车销量低于预期;募投项目投产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