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振东制药:收购安特制药 打造下一个泰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鲁证券 谢刚

  2011年5月18日公司发布收购公告,公司拟以超募资金1.12亿元收购山西安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特制药”)100%股权;安特制药主要从事生产、销售中、西药品以及研制、开发新产品的医药公司,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73亿元,净利润492万元。

  安特制药是一家集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药品生产和销售企业,拥有两家子公司分别为从事销售批发的山西安远医药有限公司和主营生产的山西远景康业制药有限公司,公司从产品上看目前拥有企业国家注册品种68个、化学药58个、中成药6个、原料药4个;其中进入国家医保目录4个,省级医保目录1个,省级新农合目录1个,独家品种3个,中药独家保护1个,另外具有产品专利6项;我们认为公司收购的主要目的将着重于安特制药产品的多样化以及对营销网络的控制,从长远来看对公司将起到积极作用。

  从产品结构来看安特制药产品有胶体果胶铋胶囊、马来酸曲美布汀胶囊、脑震宁、红花注射液等,其中:

  胶体果胶铋胶囊为胃黏膜保护类非处方药药品,市场占有份额为23%,占公司销售收入40%左右。

  马来酸曲美布汀胶囊用于治疗胃肠运动功能紊乱引起的相关症状,目前产品市场占有份额约为20.2%,占安特销售收入比重为24%,目前同类品种国内有5家企业生产,年销售额在2亿左右,公司目前销售为4,128万,从市场需求来看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红花注射液主要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脉管炎;红花注射液国内目前有11家生产企业,年销售额约在1.3亿左右,2010年公司共完成销售额2,923万元,占到22.5%的市场份额。当前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山西亚宝药业、雅安三九药业等,我们认为随着该产品加入到振东的全国性网络有望实现突破式增长。

  从公司对安特制药的定位来看,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产品继续做大做强,按照公司规划2011年安特制药将实现收入1.8亿元,净利润将达到1600万元,按照目前股本将贡献EPS约0.1元,考虑安特制药一季度销售贡献利润只有40.89万元,因此我们在产品预测上对今年贡献业绩采取相对保守的态度。

  考虑收购对业绩影响,我们小幅调整盈利预测,保守预计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97亿元、19.68亿元和24.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9%、31.5%和26.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2.36亿元和3.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86%、50.20%和33.04%,对应目前股本的EPS分别为1.09元、1.64元和2.18元,考虑到目前市场情绪以及收购对公司业绩带来的长期影响,我们调整公司中长期目标为36.39--37.94元,对应2011年市盈率分别为33.30倍PE和34.72倍PE,继续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