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基股份:索菲亚 定制衣柜的时尚达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信证券 张龙

  消费升级引领定制衣柜行业蓬勃发展。随着小户型商品房成为主流房型,以及“80后”婚育消费时代的来临,定制衣柜将以其个性化设计及100%空间利用迅速得到市场认可。预计2014年定制衣柜的市场容量将达到200亿元左右,市场份额提升至40%,复合增长率达到21.67%,快速抢占成品与手工打制衣柜市场。

  经销商享有区域唯一性。公司采用“一个地区只能有一个经销商”的管理制度,这样一方面杜绝了同品牌产品在同一地区的恶性竞争,保证了“索菲亚”品牌客户美誉度;另一方面也大为增强经销商与公司之间的合作粘性,保持了经销商对公司的高度忠诚度。公司未来仍以新增经销商外延式发展为主,计划将经销商发展的重心转移至三、四线城市,以完善销售渠道。预计2011年新增218家经销商店,使总店数量达到800家,贡献销售额8.31亿元,同比增长60.24%,占总额的83.95%。

  募投项目打开产能瓶颈,保障公司未来成长。本次募投项目计划新增产值8.7亿元,待2012年完工后,总产值将达到12亿元。此外,外地生产基地的建设已提上日程,如果三个生产基地能如期投产,将再为公司新增9亿元产值,产能问题迎刃而解。

  盈利预测与估值。截至五一假期,全国已接单达全年计划60%(相应销售收入需等出货后确认),各区域经销商对今年销售量持乐观态度。我们认为,等“十一黄金周”销售订单确认后,全年实现9-10亿元的销售收入预测较为确定。预计公司2011-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亿元、15亿元和20.25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3亿元、2.32亿元和3.0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1.69%。预计2011-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2.87元、4.35元和5.76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0元,对应PE为31倍。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将对公司销售带来冲击;行业竞争继续加大,从而导致盈利低于预期;产能利用率不断下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