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围海股份:细分工程领域龙头 受益水利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平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安证券 窦泽云

  建议询价区间16.2~18.9元:

  综合PE相对估值和DCF绝对估值两种方法,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8.0~21.0元,对应2010年的动态PE为21.4~25.0倍。根据近期中小板公司上市首日涨幅,给予10%的折价,建议询价区间为16.2~18.9元,对应2011年的动态PE为19.3~22.5倍。

  公司是海堤工程建设领先企业:

  根据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数据测算,2007、2008、2009年公司在国内海堤工程行业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6.8%、6.9%、6.7%,为全国水利系统海堤工程建设的领先企业。

  预计未来三年行业复合增速17%:

  海洋经济时代离不开海堤建设,防护性海堤、围海海堤和填海造地海堤、交通海堤、渔港防坡堤等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经济规模的增长,海堤建设标准将会大幅度提升,预计全国性海堤的建设标准将从目前基本的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投资规模将会大幅提高。预计未来3年,全国海堤建设投资规模将保持17%以上年均增速。

  募集资金投向BT项目:

  募投项目之一为沥港渔港I标段工程防波堤东堤,全长2,180米。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堤身填筑、外海侧护坡、港区侧护面、堤顶工程。该项目采取BT方式运作,目前工程进度正按照建设计划推进,按合同要求预计2011年12月底完工。

  项目公司(网新围海)目前的注册资本5,000万元,根据项目资金需求,网新围海最终的注册资本将达到1.8亿元左右,按照回购协议的约定,回购基数暂定为20,259万元,回购期3年,从2011年起,连续3年至2013年支付完最后一笔回购款为止,预计该项目的税前内部收益率为20.17%。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受地方政府财政支出政策影响较大;BT项目资金需求大,公司BT、EPC订单增速可能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