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森科技:行业增长加速 服务凸显企业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程兵

  此消彼长,相对沪深300估值,半导体行业相对估值已回落至2009年水平,因此,业绩高成长确定,季度经营依然持续向上的公司,将存在价值回归的机会,如东软载波与兴森科技等。东软载波受惠国内智能电表加速建设;兴森科技市场需求来自于企业研发支出,这些都是逆周期的领域。

  电子产品更新周期加快与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将加速预研板行业需求增长,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兴森科技所属市场需求将面临加速增长态势:样板和小批量板行业将受益于产品更新和技术升级加快、需求和功能多样化趋势、本地服务需求和进口替代,未来5年全球和国内PCB样板和小批量板的年复合增速将达9%、14.7%。

  从服务角度来看兴森科技,客户粘性与客户的高附加值是公司盈利源泉,因此,我们认为兴森科技应是定制化设计服务公司,只是产品通过PCB预研板来体现。我们不赞成用PCB公司的估值来衡量公司价值,预研板带有定制化服务属性,客户粘性提高是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最佳的路径,而市场需求加速成长与公司市占率提升更是助推公司未来三年复合47%高速增长,理应享受估值溢价。

  投资建议:3年利润复合增速47%,12年EPS1.27元:预计2011-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5、283和384百万元,对应EPS为0.832、1.271和1.720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34.32元,12年27倍PE:考虑到未来3年高达47%的利润增速;及在行业景气和公司优势下实现该盈利的概率较大,给予12年27倍PE。

  风险:

  新增产无法消化导致利润率和ROE下降风险;人民币升值风险;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涨风险;行业环保要求提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