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相龙:上海应组建超万亿美元大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0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专栏)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全体大会四“新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机遇”上表示,上海应该组建几家总资产超过一万亿美元的集团公司。

  戴相龙表示,组建大型金融机构,创立大型金融机构的上海总部,是在建立完善金融机构体系上的突破。现在上海已经成为各类金融产品的交易中心。但是金融监管机构还在北京,不是改革的目标模式。

  戴相龙表示,认为要扩大上海金融监管局的权限。大型金融机构总部应该在上海成立上海总部,另外附属公司、直属子公司也要尽可能设在上海。

  戴相龙表示,上海金融机构独立法人在上海的,四五家银行,资产占全国银行业8%。保险公司总公司设在上海的资产占全国10%。证券公司的加数占全国13%。三个金融控股公司的试点一个都不在上海。戴相龙认为,这和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布局是不适应的。

  戴相龙建议,应该创造条件,通过市场运作和政府的帮助,在上海应该组建几家总资产超过一万亿美元的集团公司。以后应该吸收外国大型集团的总部,或者说地区总部到上海。这将在金融机构的体系上有重大突破。【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