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0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0日收盘走低,因美国费城房屋销售和制造业不佳数据加重了橡胶需求担忧,且原油价格下滑及供应增加预期打压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5月20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0日收盘走低,因美国费城地区房屋销售以及制造业疲弱,加重了全球经济复苏或放缓,进而抑制橡胶需求的担忧。

  TOCOM 10月橡胶期货20日一度下跌1.4%至376日圆/千克(4,606美元/公吨),收报378.1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连续第二周上涨,本周涨幅1.8%。

  分析师表示,日本和美国经济数据导致市场熊市情绪,加重了橡胶需求可能减弱的担忧情绪。

  美国5月费城联储商业前景指数增速创7个月新低,从4月的18.5降至3.9。全美房产经纪商协商(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报告显示,美国4月现房销售月比下降0.8%,3月月升3.5%。

  日本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萎缩3.7%,因3月11日地震和海啸导致供应链中断,工厂关闭。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日本一季度GDP萎缩1.9%,上一季度经济修正后萎缩3%。

  分析师称,原油价格降至100美元/桶下方,以及供应增加的预期也打压橡胶市场。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 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0日收盘下跌0.2%至154.75泰铢(5.11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0日收盘下跌0.3%至31,485元(4,848美元)/公吨,本周基本持平。

  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13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截至5月13日当周增加2,310吨至14,161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