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永华:宫廷公司真把自己当皇帝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怀疑泄露故宫建福宫修建豪华会所的机密是内部人所为,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除了所有员工。从“失窃门”到“错字门”,再到“解雇门”,整个故宫在漩涡里越陷越深……(本报今日A17版)。

  在圣洁的文化厅堂里从事与文化不沾边的经营活动,被人踢爆,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不是认真吸取教训,反思错误,反而以查“内鬼”为由,将旗下所有员工赶走,其行为又一次公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对于查“内鬼”,我们并不陌生。今年4月,有网民爆料称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价值几百万元的高档酒供私人支配。曝光后,中石化严密追查泄密人,连续召开三次会议要求严查“内鬼”;上海红十字会“天价就餐发票”事件曝光后,该红十字会也是在内部进行整治,清理“内鬼”。

  但是,从以往某些单位查“内鬼”的情况来看,还只是局限于不见阳光的暗查,一旦被舆论再次捅破,便也就不敢再有所为了,而故宫的这个“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显然是身处“皇宫”,把自己当成了“皇帝老儿”,置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把所有员工一律“开除回家”,应该说这是于法于理都无法容忍的。

  故宫是全国人民的故宫,不能任由某些利益团体,利用国家的历史文化遗产来发昧心财,更不能让正义人士担惊流泪。 (安徽 朱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