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大学校友总会于1940年5月6日在长汀宣告成立。1950年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沉寂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八十年代初恢复活动,并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为正式的社会团体组织。总会的工作主要是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以学院和地方校友会为重要依托,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增强校友凝聚力;大力宣传母校的最新发展变化,增强校友对母校的了解,促进校友与母校在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积极服务校友,鼓励校友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成就。2004年12月20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学校成立了校友总会秘书处作为校友工作的专门机构。

  管理学院一直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开展校友工作,积极配合校友总会的各种形式校友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各系、各中心各自设立了校友秘书来维护、支持校友组织的开创和日常发展,配合校友总会日常校友工作管理。学院历史上先后参与培养了包括中国银行行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兴业银行董事长、中国银联董事长、国泰君安董事长、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海通证券董事长、北京银行董事长、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浙江分行行长、中国银行福建分行行长、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兴业证券总裁、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厦门银行董事长等在内的杰出校友。随着管理学院的毕业校友人数的逐渐增多,校友组织的逐渐增加,校友活动的日趋频繁,管理学院正式成立管理学院校友办公室,负责学院校友会建设和校友日常服务工作。

  学院的校友工作主要由学院校友会负责。学院校友会归厦门大学校友会指导,由学院独立负责。学院校友会设校友委员会,主要由历任学院院长和资深教授担任,委员会设主席和秘书长,下设校友办公室,负责校友会的日常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学院专人担任,目前有11位工作人员,MBA和EMBA校友工作分别由MBA教育中心和EMBA教育中心主任或指定分管副主任负责。学院校友会下属各分会,包括MBA校友分会和EMBA校友分会,由校友自愿参与。其中EMBA校友分会由EMBA校友理事会负责管理,其理事会由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组成。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均从历届MBA和EMBA校友中推选产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由理事长在MBA/EMBA校友中指任,活动经费由校友自行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