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文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应符合中国状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鲁琳 选稿:陈珠还

  东方网记者鲁琳5月20日报道:东方网记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1上海陆家嘴论坛第四场全体大会上了解到,德勤有限公司全球运营董事总经理成文诺表示,上海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经验和教训,但是同样也有必要让自己能够更好地符合中国经济的具体需要和具体情况。

  成文诺表示,“十二五”规划非常关注中国经济的多样化,当然也特别关注本国的消费,尤其是特别关注先进制造业及研发能力的发展。而上海在上世纪的早期,也是远东的一个经济中心,今天的上海也是中国向全世界进行贸易的一个最重要商贸门户,成文诺认为,这是给上海更大的机会。

  成文诺在大会发言时表示,上海无论在物流、金融、先进制造业、研发、人才等方面都是全国数一数二的,所以上海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经验和教训,但是同样也有必要让自己能够更好地符合中国经济的具体需要和具体情况。同时需要推动并加强在市场经济上的进一步改革和创新。此外,政府监管机构、投资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合作要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