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国光:央行颁发支付牌照将引热钱涌入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今日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在进行中,上海快钱CEO关国光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央行颁发支付牌照将引热钱涌入潮,不仅快钱会加大投入,社会资金和高端人才也会竞相流入。

  具体阐述央行支付牌照颁发后的利好影响,关国光结合自身行业经历,认为对第三方支付产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产业的投入会加快。关国光说,社会有众多的资金,“要不要进这个行业、还是进那个行业”,主要就是看政府对这个行业的监管和合规性的要求。现在法律界限明晰后,会有大量的资金涌入第三方支付行业。

  其次会加速产业创新。关国光表示,有了央行牌照后,各种类型的服务将更加百花齐放,而最重要的影响,关国光认为是对高端人才的吸引,“人才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根本,有了央行支付牌照,高端人才——无论是境内的还是境外的,都会更加明确地加入这个行业。”

  一言以蔽之,关国光说,央行支付牌照颁发,对保障第三方支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情。(曹磊 一欢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