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CEO称麦当劳大叔不会退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麦当劳(McDonald)周四在芝加哥外的总部召开了年度股东会议。当被问及麦当劳大叔(Ronald McDonald)以及麦当劳是否向儿童推销垃圾食品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Jim Skinner)进行了强有力的辩护。

  斯金纳表示,周三刊登在报纸上的要求麦当劳大叔退休的广告,引发了对其职务的大力支持——许多家长与客户要求他“维护他们作选择的权利。”

  一个叫做“企业社会责任国际组织(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的集团掏钱刊登了上述广告。广告称,麦当劳大叔正鼓励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导致了儿童肥胖症以及糖尿病等相关疾病。

  在会议上,股东对该组织帮助制定的要求麦当劳发布一份报告,对儿童肥胖症作出回应的提案作出了有力的回绝。

  当“企业社会责任国际组织”的组织者黛博拉-拉皮迪(Deborah Lapidus)称麦当劳正干扰限制向儿童推销不健康食品的政治努力时,斯金纳回应称:“这事关选择。”

  “我们信仰民主程序,我们的政府也信仰民主程序。”他的这席话引发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事关选择,事关个人有在我们生活的社会进行选择的权利。”

  当斯金纳称麦当劳大叔是“食品大使”,并指出他同时也是麦当劳大叔之家儿童慈善基金会(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的形象大使时,台下的股东再次报以掌声。

  斯金纳说:“他没有向儿童推销不健康的食品。我们提供了许多与均衡、积极生活方式相匹配的选择。这取决于他们以及他们的父母怎么选,这是他们的责任。”

  当另一名股东说他对麦当劳大叔没有出席会议表示遗憾时,斯金纳回应道:“麦当劳大叔之所以未出席会议,是因为他正在忙着干工作,正在与抗议者据理力争。”

  麦当劳在整个危机中表现不错。他还表示,店面重新设计与菜单的扩容将增强麦当劳的吸引力。

  麦当劳表示,股东们已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部5名董事进行了重新选择,其中包括斯金纳,其中每位都得到了至少97%的投票。

  股东们还批准了佛罗里达州管理委员会(Florida State Board of Administration)提交的一份要求麦当劳所有董事须每年重新选举的提案。麦当劳此前拒绝了这份提案,称业绩表现才是董事会结构是否合适的依据。(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