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紫金铅污染59人铅中毒 所有患者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河源5月20日电 (缪远东 颜新阳 河伟)广东河源紫金县三威电池有限公司违规排污事件最终检测出136人血铅超标,其中59人达到铅中毒判定标准,目前所有患者都在专家指导下接受系统性治疗。

  河源市卫生疾控部门对该企业附近村民进行了血样采集,现已全部检测完毕,其中136人血铅超标,其中59人达到铅中毒判定标准。

  村民血铅超标事件发生后,河源市开展涉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铅蓄电池企业、重金属排放企业、矿山尾矿库等,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一律关停整治。

  河源市委、市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并建立三大制度:一是建立违法案件举报制度,将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对举报案件要登记建档,及时移交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二是建立重大案件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于重大案件的查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行督办,明确责任和结案期限,落实到人。对有案不查和查处不力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建立督查制度,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把涉污企业排查整治作为督查重点。

  目前,相关调查组已经成立,相关责任单位领导人已被立案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