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电力公司呼吁重启反应堆应对用电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包括西部未受3月11日地震海啸影响在内的电力公司周五声称,除非重新启动那些关闭检修的核反应堆,否则要满足用电高峰夏季的需求存在困难。

  日本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席、关西电力公司总裁八木诚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政府向公众解释核电站在维持电力稳定供应中的作用,以及核电运营商采取了诸多保障安全的措施。

  由于维护中的反应堆停机时间延长,核电运营商可能会发现难以满足用电需求。日本核电厂在震前供应国内所需电力的30%。

  为响应日本政府要求改善核电厂安全状况以应对日后的海啸,中部电力公司本月关停滨冈核电站的全部反应堆,这使得电荒现象加重。对日本第2大的关西电力公司而言,今夏很难向其它公司输送富余电力,除非届时停工检修的反应堆能够重启。

  关西电力公司的11座反应堆目前已有4座关闭进行例行检修,今后几个月还会再关闭两座进行常规维修。(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