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利绿色能源第一季度利润不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每股利润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一周前英利指出,意大利降低对太阳能的补贴已影响了公司1至3月的出货量。

  上周英利发布的预警称,由于意大利调整对太阳能慷慨补贴的政策,今年一季度的出货将低于预期。意大利是世界第二大太阳能市场。意大利政策的变化导致市场人士产生了如下担心:太阳能板市场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问题,进而可能压制产品价格和制造商的利润率。

  英利的CEO苗连生指出:“虽然刚过去财季的出货低于预期,但我们对完成全年出货1.70至1.75十亿瓦的目标抱有信心,我们将通过持续优化全球销售策略来做到这一点。”

  与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晶澳、天合光能一样,英利重申对今年全年的财政预期意味着下半年必须交出更为强劲的业绩。英利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5620万美元,合每美国存托股(ADS)35美分,超过上年同期净利2800万美元,合每ADS 18美分的水平。若不计特殊项目,英利每股利润为35美分。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市场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美分。

  全季营收同比增长47%,至5.273亿美元,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675亿美元。自5月11日发布出货预警至周四收盘,英利的股价已下跌12%以上。(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