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聆听大师的时代强音 分享企业家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国际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是2006级EMBA同学相识的第五载,本次新年论坛是五周年重聚活动的开年之作,除了重温相识、相知、相聚的喜悦,更为了让这些纵横商海的同学们能站高望远,为迎接新年的挑战做计划做准备,班委们特别邀请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和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也是他们的授课恩师周其仁(专栏)教授为同学们分别从微观和宏观角度指点迷津,共同探讨企业所面临的经济大势,以及经营战略和战术。

  五年前, E06的同学们为了求知这个共同目的走到朗润园。五年后,早已重回商场奋力拼搏的他们此刻重聚,分享艰辛路途中的彷徨与成功的甜美;畅谈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踌躇满志。

  此次聚会迎来了来自各地的同学,大家不辞工作繁忙, 有些同学虽路程遥远,仍欣然从外地特意赶来。还有其它班级校友助阵。只为欢聚一堂,共叙深情厚谊,共同聆听老师和知名企业家的精彩演讲。北大国际(BiMBA)校友部主任刘长艳、副主任柴豫荣老师应邀参加。

  薛向东董事长与大家分享了他作为企业家的实战经验。 他先向众位同学介绍了东华软件集团的成长历程,强调了企业定位的重要性,分享了他在创业中体会到的经验要点:不熟悉的不做;人才是根本;核心竞争力是关键;为客户创造价值;企业文化的精髓是“诚信”;现金流是血液;专业、专注可事半功倍。并指出作为企业家应当学会利用好资本市场。企业上市可以特到很多益处:比如,募集资金,解决生产研发资金短缺问题;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公信力等。 当然上市同样意味着要面临很多挑战。同学们感慨收获很多,薛董作为真正历练过的企业家那种侃侃而谈,毫无保留的分享, 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后,薛董向各位同学伸出橄榄枝,探讨产品,股权和服务等方面的企业合作。

  下午1点30,会议室中座无虚席,同学、校友们热切期盼的周老师做了关于《经济形势与企业行为》 的精彩演讲。从讲座到问答,周老师与校友们共同分享了四个小时。引用班长吴敏文的话:“这是扎实的4个小时,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思维的盛宴。让我们了解企业家应作的事情和投资者应当思考的问题。这些深刻、朴素的理论将长时间的指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