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交大EMBA第十五期美国游学团启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4月19日,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教授、EMBA办公室副主任周道力老师、和EMBA办公室袁香香老师带队,共58名EMBA学员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五期EMBA赴美游学团启程。

  本期游学团共计61位师生,不仅成员人数为历届之最,在学习环节上,更独具匠心,将“广泛学习”和“深入学习”交相融合,开设“四度”之旅,即:增加学习时间的长度、增进访问学府的广度、提升知识内容的高度和加进企业考察的深度,以此出发,使得本次游学访问国际顶尖学府数量也创历届之最。

  为了更好地达到游学目的,优化游学成果,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博士带领并参与了“路线安排”、“学校选择”、“课程设置”等各方面的研究讨论,并于4月14日召开教师行前预备会议,对于本次赴美的课程学习和公务考察等具体安排,以及带队教师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本次游学以领导力为学习主线,包含商业战略、个人和组织领导力、成功企业的创业和成长等内容,共组织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西点军校、南加州大学和旧金山大学等六所国际一流学府课程学习,并访问麻省理工大学和耶鲁大学,倾听世界顶尖学府管理大师的管理新知。游学团还将前往位于纽约的Goldman Sachs总部和位于硅谷的Cisco System总部与公司高层举行座谈,以此帮助学员开拓全球化视野、提升战略思维,并加深两国企业家的理解、沟通和交流,从而拓展、建立更多的人际关系和国际业务网络。

  EMBA项目是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化竞争态势的中国高层企业家和管理者的课堂。在培养模式上,它注重培养管理者的企业家思维、创新精神,以期促进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发展壮大。为达成这一目标,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积极组织海外游学活动,以帮助EMBA学员通过在国外一流商学院和知名公司的深入实际的学习,来开拓视野、体会差异、转换思维、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