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陆家嘴论坛开幕 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以“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为主题的“2011陆家嘴论坛”20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专栏)出席开幕式及论坛全体大会并致辞。

  “2011陆家嘴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专栏)主持开幕式,并在全体大会上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专栏)、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专栏)、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专栏)作主旨演讲。“2011陆家嘴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出席。

  俞正声在致辞时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论坛举行表示祝贺,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金融界朋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们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大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目前已基本形成了类型齐全的金融市场体系、丰富多样的金融机构体系、全国领先的金融对外开放格局和持续优化的金融发展环境。

  俞正声说,未来五年,上海将坚持以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先行先试和营造环境为重点,更加奋发有为,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上海将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广度和深度,加快建设人民币跨境投融资平台,继续大力吸引和发展各类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本届论坛围绕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定会为新时期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宏观管理提供有益的启示。真诚地期待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用自己丰富的学识、经验和影响力,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