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南县:烟草配送中心缘何变身职工办公、住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杨德成报道

  以“物流配送中心”为名,湖南省南县烟草局建起了办公室和职工住宅,引起了质疑。

  记者在当地采访时了解到,南县烟草局建设的办公楼和8栋干部职工集资的住宅小区、总占地面积35.8亩。一位50多岁的段姓村民说,烟草局修办公楼和住房所占用的土地以前全是农田。村民李建华说,她家被征用的是三亩农田。

  据村民介绍,早在2004年12月,南县烟草局就以建设“烟草物流配送中心”的名义,在南洲镇宝塔湖社区12组征地30亩,其中22亩是烟草局建“烟草配送中心”,另外8亩作烟草局干部职工建集资住宅小区。

  据了解,2007年8月,南县烟草局委托县国土局对宝塔湖社区被征用的30亩田地中的11亩土地进行挂牌出让,南县宏业建筑有限公司的王某个人中标摘牌,紧接着,王某将这11亩土地分割转让给县烟草局81户干部职工,并以该81户干部职工联合集资建房的名义,到县建设局办理了建设工程报建手续。

  知情人士称,2009年7月,南县烟草局又提出从宝塔湖社区征用的30亩田地中退出,另行置换土地,他们选准了本镇南洲村一组位于国道旁油菜田中央的这块35.8亩土地,仍然以建烟草物流配送中心的名义报批,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同意。

  为了解事实真相,记者来到县国土局、烟草局采访,但被两个部门相关负责人拒绝。在国土局,局长李绍谦得知记者来意后,他说:要了解烟草局征地、用地审批事项,到县政务中心大厅去。第二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县政务中心时,中心主任安排负责国土窗口的曹平主管就记者提出的问题提供相关材料,40分钟后,曹平主管来到政务中心会议室对记者说:“南县烟草局的土地征用审批资料,因电脑程序更换了几次,人换了几批,查不到”。

  日前,当记者再次来到益阳市和湖南省烟草局,想就南县烟草局征地一事听听他们的看法和意见,但他们都没有向记者提供相关说明。在省国土厅稽查总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刘处长说,南县烟草局征地过程中确实存在违规,一年前我们就查处过。

  为此,本报将继续给予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