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锡明:2020年财富管理将占金融市场15%到2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上海希望在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中心,财富管理行业对此能否起到推进作用?

  5月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专题论坛“浦江夜话五:建设上海资产与财富管理中心”上,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专栏)表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财富管理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到2020年,财富管理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上比例将至少占到15%到20%。

  牛锡明表示,今天晚上他是主动要求来参加,因为对这一话题非常感兴趣,就报名参加这场夜话。他说,有钱才有财富管理,没钱就谈不上财富管理,“我记得,1971年2月25日,我们一家6口人,那天晚上我妈跟我说,咱们家就剩两毛钱,到月底还有3天,怎么过啊。那时候,中国人没钱,所以根本没有财富管理的概念。40年过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想,在座的这些人可能都面临财富管理的问题。”

  牛锡明说,从世界发展的情况来看,大致人均收入3000美元以上,就开始有财富管理的概念。中国现在人均收入已达4000美元,所以这几年中国才开始研究财富管理问题。

  牛锡明认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财富管理应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个人理解,财富管理是紧紧和金融市场相联系。”

  牛锡明说,财富管理这项业务发展得越好,规模做得越大,对于产品的需求就越大,产品的交易度就会越广,而其反过来也会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中心实际上就是一个市场。各式各样的金融市场、各式各样的交易活动的深度发展,实际上就形成了一个金融的中心。

  牛锡明预测,在未来10年,也就是到2020年,财富管理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上比例至少占到15%~20%。举例而言,现在加拿大的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占整个收入比重14%到16%,再经过10年,中国的财富管理至少可以达到15%到20%的比例。【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