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井物产将付10亿美元了结BP漏油事件索赔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英国石油(BP)周五称,三井物产(Mitsui &Co)旗下一个部门将支付10.65亿美元以了结与去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相关的索赔要求,这是英国石油Macondo油井合作伙伴同意支付的第一笔赔偿款项。受此消息影响,英国石油股价上涨,涨幅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石油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经与三井物产旗下部门MOEX Offshore 2007 LLC达成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覆盖了两家公司之间与漏油事件相关的所有索赔要求。MOEX拥有Macondo油井10%的股权。三井物产表示,英国石油原本要求该公司作出大约21亿美元的赔偿。

  Macondo油井去年的井喷事件导致11名工人死亡,并导致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近海原油泄露事件,这一事件使英国石油及其合作伙伴和承包商面临数百桩诉讼。英国石油称,该公司正在努力确保其他各方也能在赔偿问题上“恰如其分地”作出贡献,如持有Macondo油井25%股份的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APC)、原油钻探平台运营商越洋公司(Transocean Ltd)(RIG)、以及水泥提供商哈利伯顿(Halliburton Co)(HAL)等。

  纽约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Co驻伦敦的分析师奥斯瓦德-克林特(Oswald Clint)发表电子邮件报告称:“在我们看来,这项协议的价值应该被视为令人失望的”,原因是其价值仅相当于英国石油所要求的赔偿金额的一半。他指出:“阿纳达科首席执行官最近发表的言论表明,该公司将乐于达成一项和解协议,前提是所有各方都涉入其中。在三井物产首先采取行动以后,阿纳达科达成和解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英国石油驻伦敦的发言人舍拉-威廉姆斯(Sheila Williams)拒绝就该公司与阿纳达科之间的谈判置评。

  在今天伦敦股票市场的交易中,英国石油股价最高上涨4.1%,至466.4便士(约合7.57美元),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自去年4月20日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生以来,英国石油股价已经下跌了29%,三井物产的股价也已经下跌了12%,这一事件同时也导致“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遭到了破坏。(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