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晓明:第三方支付要做好赢在起点的功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19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 在2011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七“网络时代的金融新业态”分论坛上呼吁,第三方支付要做好赢在起点的功课,即必须要把制度环境所涉及的监管法律法规体系放在政府决策中。

  朱晓明说,在我们的经验中,某些行业确实是市场准入不严,一哄而起遍地开花,价格炒作质量不达标,合同失信,承诺不到位,这样就带来了很多挑战和困惑。其原因是什么?就是输在起点上,房地产有这样的问题。因此,第三方电子支付必须在一开始就要做好赢在起点的功课。

  他认为,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功课:

  第一个,严格市场的准入,人民银行已经发布了2号令,非金融机构服务准入办法。这样就颁发一批第三方电子支付准许营业的牌照,这些企业就可以做起来。

  第二,个建立可靠的动态监管机制,采用先进的非现场监管手段,构建起全面的业务数据的统计体系,但是必须依法处罚违规行为。

  第三个,就是信用,这方面还没有相关的法规,应该尽快制定信用评估相关法规。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