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奎尔奇:上海和香港金融发展应遵守零和博弈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对新浪财经表示,香港和上海既要竞争,更要合作。需遵守宏观经济学中提到的“Zero-Sum Game”,零和博弈才会更好的在未来发展。

  国家推动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需要。上海与香港目前是不同层次的金融中心,而且无论现在或将来,两者都能找到彼此可以合作的空间。“上海有充分资源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是因为当地拥有内地最成熟的金融市场,如股票、期货、黄金交易中心等。同时,上海的制造业逐步向其他地区转移,加大服务业发展符合了上海发展的策略。” 他表示。

  谈及上海和香港的竞争。他称,“上海和香港是存在正常的竞争的。不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尤其是提供国际金融服务方面都相当成熟,上海在这方面还据有差距。此外,在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设计金融产品的金融人才,法律保障以及之相称的市场体系等都应该彼此合作。”香港支援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会改善上海监管框架,市场基础架构和金融的中介功能。互相帮助有助于未来更大空间的发展,比如香港成为人民币贸易结算中心,人民币市场就会越来越大,香港的发展空间也会越来越大。(丹妮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