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勇:财富管理要求资产在全球范围内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在“浦江夜话五:打造上海资产与财富管理中心”上表示,建设财富管理就要把资产配置在全球的范围内进行,寻找最优质的资产。

  孙建勇认为,关于QDII从战略层面来说,在宏观层面下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国家已经从单一的资本输入进入一个资本输入和资本输出并举的阶段。过去我们缺钱,所以招商引资,捡到篮子里面都是钱。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应该首先看到整个形势和战略的变化。

  第二个,有一个全球配置的概念,既然是财富管理就要把资产配置在全球的范围内,寻找最优质的资产,这是财富管理必然的需要。现在国外的经济开始逐步复苏,实际上有很多价格还比较好的优质资产,这就是最好投资机会。

  第三个问题,我们到境外投资,我们感觉到这几年的实践有一点要注意的,除了市场的风险之外,最重要是政治和法律的风险。我们现在签了很多的政治协议,但很多协议还是比较原则的。过去老外到中国来,我们慢慢知道到国外投资也需要签协议,是不是得到一个有效的保障。最重要的还是以政府逐步的引导,从监管方面来看、从政府来看要执行积极审慎的政策,政府和市场应该共同探讨,在开放过程当中的节奏会有一些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