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国光:第三方支付的意义是为企业节约资本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同等规模一家企业,如果需要100万美元进行经营的话,在中国需要200万

  【《财经》综合报道】 5月19日,上海快钱公司董事长关国光在2011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七“网络时代的金融新业态”分论坛上表示,第三方支付的意义是提升社会整体资金的流动效率,为企业节约资本金。

  他阐述说,中国的资金效率和美国资金效率的差异代表了什么?其实非常简单,在美国同等规模一家企业,如果需要100万美元进行经营的话,在中国需要200万。

  关国光举了一个戴尔成功的例子。二战以后美元成为非常多的基础生产资料的定价货币,除了美国本身的经济规模以外,其实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跨越全球、依靠于信息技术所完成的美元支付和清算的通道,使得戴尔这样的企业,虽然是一个典型的制造业,但是它能做到跨地区、跨国家的整合性资源,其实它的库存非常低,但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同时维持相当高的毛利。“这个可以想象,如果我们国家5%、10%的生产制造业,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我相信我们国家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也是非常可观的。” 关国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