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成立:融资担保作用还远没有被发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蒋泽5月20日报道:“融资担保潜力很大,它的作用还远远没有被发挥。”在今天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第六场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主任牛成立如此表示。

  牛成立表示,根据权威统计,全国有融资担保法人机构6030家,资本金在1亿以上的有1892家。实收资本总额为4506亿,平均每家7473万。其中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是6894亿,占比77%,比上年增长了69.9%。

  牛成立认为以上数据表明,尽管相关机构数量很多,但是总体实力和规模并不大。从另一方面来说,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也比较快,融资担保机构主要面对中小企业。他说:“前年国务院确立了监管体制以后,当时大家很多都担心,监管以后是不是会萎缩这个行业,实际上没有萎缩,而且高速增长,但它的作用仍远远没有发挥。”